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就業數據強 澳元持續反彈

2017-04-14

馮強

澳元本周早段在74.70至74.75美仙之間持續獲得較大支持後走勢偏穩,周三呈現明顯反彈,周四升幅一度擴大至75.95美仙附近1周多高位。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認為美元匯價過強,並表示傾向讓美國聯儲局保持利率低企,消息導致美國長債息率迅速下跌,美國10年期長債息率周四曾下跌至2.22%5個月以來低點,美元兌各主要貨幣顯著轉弱,美元指數跌幅擴大,險守100水平,帶動澳元急速反彈。特朗普發出傾向維持美元低息的言論之後,市場將觀望美國聯儲局官員下周的發言是否略為偏向溫和。隨茯元指數經過本周連日下跌,不排除美國本周五公佈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以及3月份零售銷售數據前,美元指數的跌幅將稍為放緩。

澳洲統計局本周四公佈的就業數據卻顯示,3月份失業率保持在5.9%,與2月份相若,但新增6.09萬個就業職位,主要受到急增7.45萬個全職職位影響,而3月份就業參與率亦上升至64.8%,高於2月份的64.6%,數據除了反映澳洲就業市場的表現轉趨強勁之外,同時預示澳洲首季經濟可能好於第4季的表現,有助改善澳元走勢。

美元兌日圓下試108

隨蚇D洲3月份就業數據偏強,布蘭特及紐約期油過去3周持續處於反覆上升走勢,投資者將關注澳洲央行下月2日政策會議後的聲明內容是否會改變對通脹率長期偏低的觀點。此外,澳元本周在74.70美仙附近獲得明顯支持後,澳元已連續3個月守穩位於74.50至74.70美仙之間的主要支持區,將支持澳元進一步上試高位。預料澳元將反覆走高至76.80美仙水平。

美元兌日圓本周初受制111.60附近阻力後走勢偏弱,周二跌幅擴大,失守110水平,周四曾向下逼近108.70水平約4個月低位,進一步延續自今年1月初開始的反覆下跌走勢。美國下周二將與日本開啟經濟對話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本周三率先表示美元匯價過強,美元兌日圓輕易失守109水平,預示日圓匯價在美日兩國往後的貿易談判中,將較有機會遇到進一步的上行壓力。預料美元兌日圓將反覆跌穿108.00水平。

美元續弱 金價撲1300關

周三紐約6月期金收報1,278.10美元,較上日升3.90美元。受地緣政治風險影響,避險資金繼續流入金市,現貨金價自本周二持穩1,250美元水平,走勢迅速轉強,重上1,270美元水平,再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發出偏向弱美元的言論,導致美國長債息率跌幅擴大,現貨金價急升至1,280美元之上,本周四更上揚至1,288美元水平,顯示市場氣氛現階段頗為利好金價,有助金價短期表現。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上試1,300美元關位。

金匯錦囊

澳元:澳元將反覆走高至76.80美仙水平。

日圓:美元兌日圓將反覆跌穿108.0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上試1,300美元關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