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基金經理分析:哪些市場的估值低廉?

2017-04-14

Philip Haddon 施羅德投資通訊主管

在我們近期發佈的「價值股回升:入市時機已過?」一文中,我們的基金經理認為價值股的升勢將會進一步延續,如果此觀點正確,那麼他們認為哪些市場領域目前的估值低廉?

日本、歐洲及亞洲,以及銀行股及高收益債券均是他們看好的投資領域。

歐洲股票基金經理James Sym:「許多投資者認為歐洲的估值低廉,原因有很多,例如各種政治風險造成的估值折讓。但考慮投資在歐洲時,投資者的眼光卻落在錯誤的領域;他們認為某些大型基金已取得極為強勁的表現。這些基金持有大量的『債券替代品 』,以及估值偏高的增長股,這些股票過去10年的表現非常強勁。」

亞洲歐洲價值股被忽視

「因此,這些是投資者在歐洲買入的主要股票。而我的建議是,如果投資者認為歐洲市場的估值低廉及增長動力不斷改善,他們應該嘗試採取不同的投資策略。該市場的『價值股』仍然被忽視,而且未成為主流趨勢。」

價值股基金經理Nick Kirrage:「我們看好銀行股,主要基於估值因素,而且過去10年的形勢已經發生改變,而投資者並未察覺到這點。銀行股面臨的風險已經改變。我認為只有銀行股的風險在過去9年中逐年下降。許多行業的去槓桿化僅持續3年,隨後便開始發行更多債券、提高槓桿比率,然後故態復萌,而銀行股每年都會進行壓力測試及不斷增加資本。」

多元經理主管Marcus Brookes:「我們認為日本及歐洲市場存在價值,我們的投資組合已對兩者作出增持。部分亞洲市場的估值亦良好。」

環球小型股主管Matthew Dobbs:「我認為亞洲的估值略低於歷史平均值,但並未達到極端水平。需要強調的是,我並未投資於亞洲;我僅投資於極少數精選的亞洲股票。因此,我對估值的重視程度低於某些基金經理,因為我非常樂意為良好的商業模型、優秀的管理層支付更高的股價。」

他說:「我認為價值投資者需要關注商業模式方面的創新及結構性的趨勢變化。亞洲是非常適合創新技術發展的樂園,因為這裡有許多人才經營蚗u秀的公司,而年輕的消費者開啟了許多創新的行事方式。例如,在許多已發展市場中,調查顯示人們對無人駕駛汽車的降臨抱有矛盾的看法。而在中國,調查顯示人們對此充滿期待。」

「亞洲正在走向成熟,在創新、科技、研發及高附加值製造業方面不斷增長。」他指出:「我不需要討論價值與增長的差異。我們不需要對兩者作出取捨。我們的投資組合能夠保持高質並同時持有許多周期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