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玩膩」商場 市集尋寶復活

2017-04-16
■PMQ元創方引入泰國、台灣及韓國等地興起的貨櫃市集概念,製成迷你港版貨櫃市集。 楊佩韻  攝■PMQ元創方引入泰國、台灣及韓國等地興起的貨櫃市集概念,製成迷你港版貨櫃市集。 楊佩韻 攝

健康有機農作產品銷情旺 未來發展空間走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復活節4天長假期,市民「玩膩」了商場,反而紛紛到各式市集尋寶。PMQ元創方今年引入泰國、台灣及韓國等地興起的貨櫃市集概念,製成迷你港版貨櫃市集,吸引一家大小及年輕男女到場。有攤主向記者表示,今年復活節假期港人消費力較以往弱,「以往唔會講價,口依家會講」,或者會「諗過度過先買」,衣服或酒類銷情較疲弱,但是健康及有機農作產品銷情不錯,認為未來仍有一定的發展空間。

PMQ元創方在復活節期間舉行「MART BOX」迷你貨櫃市集,內有6個迷你貨櫃及逾20個攤位。當中包括首次參展的「2 Magpies」的負責人李小姐向記者表示,公司主打母子裝及童裝,今年選在復活節參展是希望吸引家庭客。

她續稱,母子裝及帽子較受港人歡迎,不過感覺到今年港人消費力相對較弱,「如貨品本身已有9折,但是客人一起買2件的話便會講價,希望垠8折」,並稱以往較少有人講價,期望未來2天的假期生意會好轉。

國際局勢緊張 港人「留錢傍身」

出售櫻花Latte及蛋形窩夫的「Kavich」負責人Boris Cheung認為,近期本港消費市道仍未復甦,「大眾都希望有平靚正的貨品」,故今年推出當造的櫻花Latte、紫薯雞蛋波及蛋形窩夫,期望測試港人的口味潮流。

被問到過去2天復活節假期生意如何,Boris表示,櫻花Latte日售50杯,反應比想像中為差,認為今年復活節港人消費力「上唔返去聖誕節的80%」,相信是近期國際局勢緊張,港人擔心股市及其連鎖反應等因素影響,期望「留多個錢傍身」。

Boris續稱,近期匯豐銀行及國泰航空等大企業紛紛傳出裁員的消息,感覺到商家的推廣措施較慢,但看到健康及有機農作品銷情不錯,未來也打算推廣加拿大野牛肉乾,其脂肪較牛肉乾少,相信會吸引關注健康但又想吃零食的港人。

出售蜂蜜酒的稀雅蜜(香港)有限公司吳慕貞則指,20元一杯試飲的蜂蜜酒反應不錯,1日也售出約100杯,但認同今年復活節港人購買力較為弱,「謹慎鬫n多」,期望日後市道會慢慢轉好。

攤主:人均消費力150元至200元

至於在場內大受歡迎的台灣有機農作物產品攤位「Organicst」負責人Toyes Wong向記者稱,今年是第二次在PMQ舉行市集,反應不錯,少女及家庭客多留意沙律菜、番茄仔及「水果玉米」的新產品,人均消費力由150元至200元不等。

他續稱,水果玉米20元一根,即開即食,吸引不少市民購買,相信是港人對台灣出口的食品有信心,相信未來有機農作品仍有一定的發展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