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南京歡迎港台參與休閒農業設計賽

2017-04-18
■南京休閒農業創意大賽啟動儀式。記者賀鵬飛 攝■南京休閒農業創意大賽啟動儀式。記者賀鵬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為提高休閒農業競爭力和附加值,並用休閒農業帶動鄉村建設,南京市多個部門日前聯合啟動中國南京休閒農業創意大賽。主辦方表示,歡迎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內的有識之士提供優秀的創意設計,為南京休閒農業的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十萬獎金吸人才

據南京市農業委員會主任方中友介紹,本次大賽以「創意農業,詩意生活」為主題,命題從農園創意、景觀創意、產品創意、包裝創意、營銷創意五個方面進行展開,涉及了休閒農業經營主體的各個方面,廣闊的發揮空間,為創意休閒農業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本次比賽不設任何報名門檻,全國範圍內願意為南京休閒農業提供創意的單位或個人,包括香港、澳門、台灣的同胞均可報名參賽,單項作品獎金高達10萬元(人民幣,約合港幣11.3萬元),目前已經吸引了眾多包括港澳台在內的高校,以及眾多在國際舞台上享有盛譽的設計團隊報名參加。

南京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教授、劍橋大學博士後魯安東表示,江南自古就有耕讀傳統,今天中國再次面臨鄉村建設的重要機遇,休閒農業可以有效帶動鄉村建設。而把文化創業融入休閒農業,可以提升農業品質,避免鄉村建設中出現千村一面的現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