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黑龍江加大創新 老工業基地煥生機

2017-04-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海江、實習記者 吳千 齊齊哈爾報道)在供給側改革的大背景下,面對經濟發展新常態,黑龍江齊齊哈爾市在轉型升級中以創新破題,聚變效應顯現,加大創新力度,推動老企業升級,激活經濟發展全新動能。

據悉,齊齊哈爾市正在興起的高端裝備製造產業,讓老工業基地找到了「老字號」與「新字號」的關鍵契合點。2017年1-2月份,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完成工業增加值26.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6.1%。完成工業產值104.8億元,同比增長7.3%。其中,裝備行業完成工業增加值4.5億元,同比增長24.8%,完成工業總產值20.5億元,同比增長24.6%,扭轉了連續36個月增加值負增長的局面。

裝備製造產業邁向高端

據了解,齊齊哈爾四達鐵路設備有限公司最新研發的自動化輸送線機組技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填補了國內空白。自動化輸送線首批160米的訂貨量,銷售金額達480萬元。此外,齊二機床、一重集團等老牌整機企業正在進行設計研發和技術儲備,至年底,整機企業新舊動能轉化率將達90%以上,實現產業「老字號」的轉型升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