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馬克龍港支部聚會 冀與勒龐出線

2017-04-24
■會場擺放大型屏幕,播放法國新聞等節目。龔明山  攝■會場擺放大型屏幕,播放法國新聞等節目。龔明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龔明山)馬克龍「前進」運動香港支部昨晚在中環一間半露天餐廳舉行聚會,出席人數愈夜愈多,他們一邊喝酒抽煙,一邊談笑風生,似乎不把選舉放在心中。會場一角擺放大型屏幕,播放有關大選的紀錄片及法國新聞節目。

出席者Kessler稱,希望馬克龍的對手是勒龐,因為馬克龍肯定能輕鬆取勝。記者問Kessler怕不怕勒龐當真勝出,他笑指願意承受這個風險,反正馬克龍「贏硬」。

不過,在場的馬克龍支持者都承認,即使馬克龍當選,也未必能改善他們在香港的生活。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少女指出,香港的法語學校學費昂貴,她期望馬克龍能為居港父母提供津貼。Kessler則聲稱梅朗雄打算向海外僑民徵收特別稅,因此特別不希望他當選。

巴黎早前發生槍擊案,馬克龍支持者認為對選舉影響有限,又認為馬克龍及勒龐的支持度在槍擊案後沒有大變。Kessler表示,民調只是參考性質,根本不準確。

梅朗雄粉絲「踩場」

活動雖由「前進」運動支部主辦,但座上竟然也有梅朗雄的支持者。Gloaguen跟隨朋友參加聚會,他舉出撐梅朗雄的三大理由,第一是他會修改憲法,帶來改變及「新視野」;其次是他支持環保,提出改用可再生能源;第三是他提倡社會公義。居於深圳的Gloaguen在一間太陽能公司工作,因此特別注重環保。

Gloaguen亦表示,他最期待出現的畫面是「極左對極右」,即梅朗雄對抗勒龐,又表示這是歷史誕生的一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