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德拉吉料6月預告削QE

2017-04-24

歐洲央行將於本周四議息,雖然市場普遍相信央行會繼續按兵不動,但大多數經濟師認為,行長德拉吉很可能在法國大選第二輪投票之後的6月議息會議上,修改前瞻性指引,為結束量化寬鬆(QE)措施及加息作出預告,時間較經濟師此前估計早了半年多。

都柏林Merrion Capital經濟師麥奎德認為,若金融市場再無大震盪,歐央行應會慢慢結束貨幣刺激措施。

IMF春季聲明棄抗保護主義

他指出,央行可能會在法國大選塵埃落定後,修改前瞻性指引,並於9月德國國會大選後宣佈有意「收水」,隨後落實減少買債。

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春季會議前日落幕,閉幕聲明呼籲各成員國共同合作,減低全球貿易逆差,但未有像去年10月的會議般,表明堅決反對任何形式保護主義。不少與會者亦關注法國大選可能造成的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