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女媧「小林鄭」飄色補天

2017-04-24
■「小林鄭」演員仍然在角逐當中,圖為其中一名候選人。潘達文  攝■「小林鄭」演員仍然在角逐當中,圖為其中一名候選人。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太平清醮當然少不了飄色巡遊,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在特首選戰期間一句「女媧補天」深入民心,今年長洲其中一台飄色便以「女媧補天」為主題,除了有迷你版林鄭月娥,更有可愛版李嘉誠。另一台則以「種族融和」為題,請來有長洲血統的混血寶寶站台,期望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能修補社會撕裂及種族融和。除了政治議題外,本港體育界兩位超新星,「神奇小子」曹星如及「四眼cue后」吳安儀也是飄色主題,期望向旅客宣揚香港「打不死」的體育精神。

今年長洲飄色巡遊將於下月3日佛誕正日舉行,長洲各理事會昨日試色,讓小朋友上台試試膽量。長洲新興街街坊會主席林潔聲表示,去年其中一台飄色以「難為『政』邪定分界」為主題,談及政制改革,今年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及女特首上場,故當中兩台飄色會以「種族融和」及「女媧補天」為題。

他表示,過去5年社會撕裂嚴重,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在即,社會對她寄予厚望,「她除了工作能力很強,處理危機也很到位」,期望她能以柔化剛,修補社會撕裂及融合社會,化解戾氣,令香港施政可穩步暢順。

混血寶寶寓「種族融和」

他續說,「女媧補天」靈感源自李嘉誠的一句話,故其中一台飄色的下層會有李嘉誠,上層則為女媧林鄭月娥;「種族融和」則找來到有長洲血統的混血小朋友上台。林潔聲表示,種族融和由小社區做起,繼而延伸至大社區,期望藉飄色宣揚互助大愛精神。他續說,不太擔心天雨情況,有信心可吸引更多市民及旅客到場。

長洲惠海陸同鄉會主席鄺世來指,今年兩台飄色以「撥亂反正」及「體育精神」為主題,前者以林鄭月娥及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為組合;後者則以曹星如及吳安儀為組合。他指,街坊期望林鄭月娥上任後能在教育及長者等議題作支援,撥亂反正。

盼林鄭多落區與各界溝通

飄色司庫黃成就補充,在色架上的裝飾化了不少心機,如書本及夾萬代表「教育」及「公帑」,期望林鄭月娥上場後可多點落區,與社會各界多溝通。他表示,還有行李牌及其他物資,或會稍微改變道具,現仍處最後設計階段。

黃成就續說,「體育精神」的飄色台上,迷你版曹星如不單有拳套,更有金腰帶,直言準備非常充足,色架也有香港獎杯及桌球架,讓人一看即懂。他表示,二人均是體育界的超新星,除了對港人有鼓舞外,也希望透過飄色向海外旅客宣揚香港「打不死」的體育精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