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談網議:當街亂打途人 車CAM拍低惡行

2017-04-24
■有候車女子(左)被身後的黑衣男推出馬路。網上圖片■有候車女子(左)被身後的黑衣男推出馬路。網上圖片

灣仔區日前出現一宗「隨機打人」事件。有網民在社交網絡facebook上載一段行車記錄儀片段,顯示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在皇后大道東街頭連跳帶跑地襲擊3女1男途人。大批網民觀賞片段後均認為事件可怕,直斥該名男子過分,並呼籲市民出外時要小心。

片段長約2分鐘,顯示事發時間為本月22日下午5點16分,地點是灣仔皇后大道東。當時街上熙來攘往,一名年約40歲至50歲、身形瘦削、身穿黑衣鬆身外套的男子突然在皇后大道東向銅鑼灣方向步行,在廈門街附近的巴士站,用力推一名正等候巴士的女子頭部,女子猝不及防,失卻平衡跌出馬路。

黑衣男稍後再出手推撞路旁一名男途人,然後竟若無其事走到春園街交界渣打銀行外,從後拍打一名紮馬尾女子的肩膊,並於偷襲成功後迅即逃去。黑衣男其後步行至近灣仔道時,凌空躍起向一名拖篋女子頭部揮拳施襲。

在短短大約170米路途、約80秒時間內,共3女1男遭無辜捱打。

片段所見,4名路人均被突然襲擊,由於黑衣男行動迅速,女途人只能眼白白看虒茖k子逃走;男途人亦上前追截不果。

上載片段的網民黃先生表示,希望市民留意,並擬報警阻止黑衣男再施襲,甚至將暴力升級。

網民鬧爆無良黑衣人

不少網民留言直斥該名男子過分。「Mandy Fung」說:「痴(黐)線架(謘^!!!第一個女人俾佢推到失左(驉^平衡踩出馬路,好彩個時冇車埋站,如果唔係後果不堪設想。真係要同身邊人講聲安全d(),點都要有防範。」Tham K認為,正因如此,等過馬路、地鐵及火車時不要站太出,否則「冇仇報!」Suri Lau說:「絕對唔可以放過呢d()人,因為唔知幾時會有更多無辜市民受傷。」Peter Chan說:「我好奇係,點解冇人反擊或者冇人幫手捉,不過依(M)家香港的確係變到咁。」

灣仔刑事調查隊已接手跟進及設法了解事件,警方呼籲目擊者如有任何有關此案的資料,請與警方聯絡。

■記者 文森、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