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假網站竊電郵 疑俄黑客襲馬克龍陣營

2017-04-26

日本網絡保安公司Trend Micro發表報告稱,與俄羅斯有關的黑客組織「Pawn Storm」上月起試圖透過釣魚電郵,誘騙法國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龍的競選團隊成員瀏覽假網站,以竊取他們的電郵地址及密碼。

Trend Micro指,「Pawn Storm」製作的假網頁,網址與馬克龍競選網站極相似。Trend Micro未有指明俄國是否幕後操縱「Pawn Storm」,但美國情報機關指,「Pawn Storm」別名為「Fancy Bear」或「APT28」,是與俄國情報機關有聯繫的黑客組織,「Fancy Bear」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被指入侵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電郵。

馬克龍競選團隊數碼主管馬哈古比證實,黑客確實試圖利用假網站入侵團隊成員電子郵箱,這些假網站外觀及網址均幾可亂真,但重申無成員資料外洩,亦未有證據證明與俄羅斯有關。

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言人佩斯科夫稱指控毫無證據,強調俄國從沒干預外國選舉。■美聯社/《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