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槍匪炸保險庫劫3億 巴拉圭華埠變戰場

2017-04-26
■被炸的大樓嚴重損毀。 美聯社■被炸的大樓嚴重損毀。 美聯社

巴拉圭東南部有不少華人聚居的東方市,前日發生大型械劫案,約50至80名巴西槍手越境,使用炸藥及軍用武器突襲解款公司Prosegur,估計從保險庫偷走4,000萬美元(約3.1億港元)現金,逃走時與警方爆發槍戰,造成至少1名警員死亡及3名平民受傷。

坐快艇返巴西

巴拉圭官員指案件規模前所未見,形容為「世紀械劫案」。

當局指劫匪先開槍掃射Prosegur大樓,再炸開保險庫,利用部分解款車運走贓款,再運上快艇逃返巴西,行劫期間焚燒車輛及槍擊當地警局,阻止警方追捕,並部署多名狙擊手掩護撤退。劫匪與警員駁火近兩小時,Prosegur大樓嚴重受損,彈殼散落一地,街上亦有多輛汽車遭焚毀,形同戰場。

警方報告指,部分劫匪是巴西最大販毒組織「首府第一司令部」(PCC)成員。巴拉圭內政部在微博twitter指,巴拉圭與巴西警方隨後在邊境採取聯合行動,至少殺死3名劫匪並拘捕4人,並繳獲彈藥、迷彩外套和劫匪逃走用汽車。巴西警方又在接壤巴拉圭邊境的伊泰普湖,發現兩艘遭匪徒棄置的快艇,檢獲多支AK-47步槍。巴西總統特默承諾動用一切資源,支援巴拉圭警方。 ■法新社/美聯社/英國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