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北上探古知新 港師研習國情

2017-04-27
■「探古知新之旅」教師內地考察團,參觀了多個歷史文化景點、創新企業及教學交流。■「探古知新之旅」教師內地考察團,參觀了多個歷史文化景點、創新企業及教學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為讓本港教師更全面深入認識國家科技發展及掌握國情,團結香港基金與國家教育部首次合辦為期6天的「探古知新之旅」考察團。70多位任教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通識及歷史為主的中學教師,日前分組往內地考察研習,透過參觀創新企業、歷史文化景點及教學交流,讓教師們從不同層面了解內地社會發展,以及國家對創新創業人才的培育和規劃,獲取第一手資訊,作為教學資源素材,以此啟蒙學生並促進STEM教育。

「探古知新之旅」於4月16日至21日舉行,團員分組考察杭州、武漢、西安等地,每一站行程都將創新企業、教育機構和歷史文化元素共冶一爐。此次參觀的企業包括中國最大電商平台阿里巴巴、提供創新叫車服務的滴滴出行等;教育機構則參觀了清華大學創客空間(i.Center)、啟明學院、烽火創新谷等;歷史文化方面,有故宮博物院、辛亥革命遺址、黃鶴樓、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良渚博物館等。

考察團結束後,參與教師將以親身體驗撰寫見聞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