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教局:國際校港生比例受規限

2017-04-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政府近年致力推動國際學校發展,希望能滿足在港居住或工作的非本地家庭的子女教育需求。不過,部分國際學校卻取錄了較大比重的本港學生,令人關注增加國際學校學額是否能達到原有目標。

教育局表示,今學年有12所國際學校有獲政府分配空置校舍或全新土地,其收生均受到規限,非本地生需至少佔50%至85%不等;惟其中一所去年開辦的學校未符規定,局方已提醒該校來年收生時需留意,並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

近年政府向9所國際學校分配空置校舍,另3所則分配全新土地作發展之用,署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質詢時指,有關學校均有與政府簽訂服務合約,其取錄非本地生規限於50%至85%不等。

另外,局方亦針對英基學校協會14所國際校,在商討逐步取消經常性資助的安排時,提醒其需要維持最少70%為非本地學生。

他表示,上述學校中除一間剛於去年開辦的新校外,其餘均符合相關規定,局方會跟進及密切監察該校情況。如有學校違反服務合約的規定,局方有權終止合約或拒絕續約,甚至收回有關空置校舍或土地。

至於沒有申請空置校舍或土地的國際學校,教育局指有關辦學團體除需先註冊為私立學校外,亦要再向學校申請註冊成為「國際學校」,否則不能稱為「國際學校」。

局方會檢視有關學校有否分配最少70%學額予非本地生、辦學往績、財務計劃等資料,才考慮批准有關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