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珍惜」示威促究辦「三黃」

2017-04-27
■律政司代表接收請願信。        殷翔  攝■律政司代表接收請願信。 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陸續有香港學生、青年因參與暴力政治行動而被檢控、判刑,但幕後黑手迄今仍逍遙法外。民間團體「珍惜群組」十多名成員昨日到高等法院示威,向律政司遞交公開信,要求追究暴力政治「三黃」,即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熱血公民」前頭目黃洋達,及「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律政司代表接收請願信,示威者向其高呼「做炾捸A唔好Hea!」

示威者昨日高舉圖文並茂的標語,包括「炮灰罪孽自取、黑手逍遙法外、公義何在!」、「945日了,為何罪魁仍逍遙!」等字句。團體表示,「三黃」一直蠱惑大批青少年參與暴力政治行動,由違法「佔中」、「光復行動」到「旺角暴亂」,該些人一直四處衝擊,破壞法治;公民黨、民主黨等公然為該些違法活動辯護及提供法律支援,令大批香港未來棟樑深中「黃絲毒」,破壞香港法治與穩定,自己亦前途盡毀。

批評設「熱血少年軍軍機處」

示威者表示,黃毓民是立法會暴力政治的「創始者」,有關問題由立法會蔓延至大學、街頭,暴力行動步步升級,黃毓民與黃洋達一直走在最前,禍港深遠;黃台仰由組織至行動,幾乎所有暴力政治行動都有他的身影。

團體致律政司公開信指,「佔中」令香港社會撕裂,破壞法治及經濟,「有份策劃『佔中』者曾講過會負法律責任,為何945天了還未把所有認罪者制裁?」團體並批評「熱血公民」更設立「熱血少年軍軍機處」,招攬12歲至17歲少年,令香港家長非常擔心憂慮。他們希望律政司嚴查法辦暴力政治的罪魁禍首,「彰顯法律公義,回復法治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