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8天3劫便利店 越南斧頭匪落網

2017-04-2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獨行斧頭匪,8天內3度打劫不同地區的便利店,警方翻看店內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相信3宗案件為同一人所為,至昨日在屯門街頭埋伏,成功拘捕一名持「行街紙」留港的越南籍男子,其間疑犯一度反抗,最終由多名探員把他按在地上制服,帶署扣查。 

被捕疑犯32歲,為越南籍,早前曾經向當局提出免遣返聲請,獲發「行街紙」留港,警方懷疑他與過去8天內3宗持斧頭行劫便利店的劫案有關。 

上周二(18日)凌晨,一名戴鴨舌帽男子,闖進屯門山景h商場7-11便利店,從身上取出一把斧頭指嚇店員,聲稱打劫,迅速掠去收銀機內8,600元現款後,奪門逃去無蹤。至本周日(23日),一名持斧頭的獨行劫匪,進入長沙灣寶熙苑商場7-11便利店,指嚇兩名女店員,搶去收銀機約5,800元現金。 

斧頭匪疑食髓知味再度犯案,前日(25日)凌晨進入旺角界限街一間7-11便利店,同樣拿出斧頭打劫,擸走5,800元現金後逃逸。

警方經翻看便利店的閉路電視錄影,發現賊人的身形、衣茪峖瑽T手法相似,相信為同一劫匪所為,遂將3案合併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至昨日在屯門街頭發覺目標越南籍男子影蹤,探員上前截查時,疑人一度作出激烈反抗,最終被制服拘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