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監管局研修改考試模式

2017-04-27
■ 警方首次破獲地產代理牌照考試作弊案。■ 警方首次破獲地產代理牌照考試作弊案。

香港地產代理監管局感謝警方的迅速部署,成功拘捕相關人等,如有需要局方會向警方提供更多資料,以配合警方的調查。監管局指早前在覆核資格考試成績時發現有異常情況,經內部分析及研究後,相信有考生涉及集體串謀作弊,性質極為嚴重,遂在日前報警求助。

監管局強調對有考生涉及集體串謀作弊感到極度震驚及非常重視,局方現正檢視現行考試模式,考慮有否需要作出修改,防止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監管局提醒參與監管局資格考試的考生,必須守法和自重,切勿在考試中作弊,一旦被發現,作弊人除有機會被取消考試資格外,甚至有可能觸犯刑事罪行,留有案底影響前途。 

根據《地產代理條例》,在港從事地產代理業務者必須持有牌照,牌照分為地產代理及營業員兩種,前者可以經營地產代理業務,後者則只能以持牌地產代理的僱員身份工作。 ■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