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馬紹祥座駕竊案 全部失物起回

2017-04-27
■「天眼」拍攝到賊人用硬物擊碎「AM9」右邊車窗玻璃。■「天眼」拍攝到賊人用硬物擊碎「AM9」右邊車窗玻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鄭治祖)發展局局長馬紹祥的「AM9」政府座駕前晚遭人刑事毀壞,車內一個公事包、一部平板電腦及小量官方文件被盜走。警方經調查後,昨日在尖沙咀拘捕兩名持雙程證內地男子,懷疑與案有關。

現場消息指,兩名賊人事後將公事包丟棄在漆咸道南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

警方其後在疑犯租住的賓館房起回全部失物,包括平板電腦、文件、馬紹祥本人的信用咭、職員證及 USB 記憶棒。

兩江西漢被捕

發展局回應稱已即時透過遠端指令,使平板電腦停止操作,而被盜走的文件並不涉及市民個人資料,已通知政府保安事務主任跟進。

被捕兩名內地漢分別姓彭(28歲)及姓黎(23歲),來自江西,警方指兩人涉嫌與區內另外數宗扑車窗爆竊案有關,會作進一步調查。

事發時馬紹祥馬紹祥在尖沙咀出席活動,司機將馬的政府座駕停泊在尖沙咀科學館道,然後前往用膳。閉路電視畫面見到,晚上7時10分一名穿深色衣服男子在車外徘徊,之後懷疑用硬物擊碎私家車後座右邊車窗玻璃,拿走一些物件後急步逃離現場,司機用飯後折返揭發報警。

警方接報到場,拉起封鎖線調查,並證實賊人從該輛銀色私家車偷走一個公事包,內有官方文件及一部平板電腦,附近大廈「天眼」拍攝到兩名大漢在上址出沒,警方列作車內盜竊案處理,由油尖區重案組接手跟進。

馬紹祥出席活動後,亦被邀請到警署錄取口供。

立法會議員吳永嘉和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均呼籲官員不要擺放貴重的財物及重要文件在車廂,以免被不法之徒有機可乘,套取重要和敏感資料以獲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