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滬迪園高端會員倒賣福利惹糾紛

2017-04-28
■網上倒賣的33俱樂部遊園福利。網上圖片■網上倒賣的33俱樂部遊園福利。網上圖片

每年會費逾30萬 會員特權網售不足2000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上海浦東法院日前一宗調解案,涉及上海迪士尼高級私人俱樂部Club 33,該案源起會員倒賣遊園福利後資格遭中止,會員要求賠償。此案亦首次使滬迪園33俱樂部進入公眾視線。據悉,並非每個迪園內都有此俱樂部,因其會費動輒數十萬元(人民幣,下同),私密性極強,加之鮮有內部照片流傳外界,因此被冠以「神秘」稱號。不過目前,滬迪士尼33俱樂部卻存在會員涉嫌倒賣遊園福利現象,普通消費者可在網上以不足百分之一的會費價格輕易買到會員福利。

據悉,某投資公司以317.9萬餘元開通10張俱樂部Club 33會員卡,數月後卻遭迪士尼單方面中止資格,並沒收全部會費。損失慘重的投資公司遂將迪士尼告上法院,要求賠償50萬元,並認定此前合同無效。據法院披露,此次事件係上海迪士尼樂園發生的首宗服務合同糾紛。

迪士尼方面則稱,只因該公司加入33俱樂部成為高端會員後,在網上倒賣會員福利,違反合同約定,且迪園曾派出調查員偽裝成消費者進行過交易,證實了倒賣事實存在。曾有消息稱,美國33俱樂部一年會費高達數萬美金,而從上述案件推測,上海此家會費一年30餘萬元。

可享高檔餐廳 遊玩項目優先

據悉,在上海迪士尼設立33俱樂部後不久,便能在網絡上尋覓到相關福利的倒賣信息。記者上網查詢發現,帶人入園、帶人進俱樂部、售賣上海迪士尼快速通行證(簡稱FP)等服務一應俱全,且價格大多沒有超過2,000元,非會員可以不足會費百分之一的價格,享受到33俱樂部會員的特權。

有購買過此項服務的王先生告訴記者,他曾被人帶進俱樂部享受過便利服務,而且33俱樂部內還有只對會員開放的高檔餐廳,其FP相較普通FP沒有時段限制,園區內工作人員只要看到33俱樂部的FP,都會第一時間優先安排項目。

正因為此種倒賣頻發,使得33俱樂部在內地身價大跌。不少遊客覺得只需花1,000元至2,000元便可享受一次高端服務,且會員都在進行倒賣服務,想必也不是那麼「尊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