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穗地鐵18號線動工 總投資460億

2017-04-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廣州軌道交通18號線(橫瀝站)昨日在廣州南沙正式動工,該線路完工後,可實現南沙30分鐘內快速連接廣州中心城區,同時也為港人北上粵港澳大灣區提供了便利。此外,南沙明珠灣橫瀝島7.3平方公里整體開發項目也於當天動工,為南沙自貿區吸引港澳投資商再添砝碼。

據了解,廣州市軌道交通18號線項目總投資460億元(人民幣,下同),線路南起南沙區萬頃沙鎮,北至天河區廣州東站,線路全長約62.7公里,設車站9座,其中8座是換乘站。據悉,18號線是定位於快速連接南沙新區和廣州中心城區的市域快線,線路將採用最高時速達160公里的8節編組列車,按照「大站快車+站站停車」的模式運營,不僅滿足沿線客流需求,而且能夠實現南沙自貿區與廣州中心城區30分鐘的快速通達。

中國中鐵隧道局集團董事長于保林也表示,集團未來將與香港、澳門、深圳、珠海等大灣區城市探尋新的交通設施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