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譚鐵牛訪聖保祿 勉續育國家棟樑

2017-04-29
■譚鐵牛與聖保祿學校學生交流。中聯辦網站圖片■譚鐵牛與聖保祿學校學生交流。中聯辦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據中聯辦網站載,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於4月26日下午應邀走訪香港聖保祿學校。他勉勵學校繼續發揮優良傳統,為香港、為國家培養和輸送更多的棟樑之才。

譚鐵牛當日與該校領導及教師代表座談,聽取該校發展歷程、教改經驗、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與內地交流情況等方面的介紹。座談結束後,譚鐵牛參觀了學校METAS機械人示範、飛船設計元素示範等,並與該校師生互動交流。

他讚賞聖保祿學校的辦學歷史、辦學成績和辦學特色,勉勵學校繼續發揮優良傳統,為香港、為國家培養和輸送更多的棟樑之才。

資訊科技夥伴校之一

聖保祿學校是資訊科技增潤班計劃的8間夥伴學校之一。該校鼓勵學生加強學習編寫電腦程式,及運用三維製作嵌製和操控機械人,課程包括創意思維、流動應用程式編寫、電腦遊戲設計及創作、網頁創作、解難技巧及編寫程式、機器人技術及傳感器、網頁創作、物聯網和智能家居。

特區政府在2014/2015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出資訊科技增潤計劃,建議在部分資訊科技教育表現突出的中學加插增潤課程,培育青少年成為資訊科技專才甚至企業家,以滿足數碼社會的發展需求。

特區政府其後撥備7,500萬元試行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包括資訊科技增潤班,及資訊科技增潤活動計劃。特區政府挑選了8間中學,由2015/2016學年起,為對資訊科技感興趣及具才華的中二學生開辦4屆共5年的資訊科技進階訓練。每班收生25人至30人。校方每年獲撥款25萬元,另再獲撥款100萬元提升校內設施。每間夥伴學校每年會舉辦3項資訊科技增潤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