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日首腦會談 安倍保日企促平穩脫歐

2017-04-30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日到訪英國,與英國首相文翠珊在契克斯的鄉郊別墅會談。由於日本企業在英有大量投資,安倍促請文翠珊確保英國平穩脫歐,讓日企能在穩定環境下營商。文翠珊則重申,她將確保英國在脫歐後,仍是歐洲營商環境最佳的國家。雙方並同意推進自由貿易,以及就應對朝鮮問題加強合作。

安倍在聯合記者會上,讚揚文翠珊致力提高脫歐程序透明度,有助紓緩脫歐帶來的衝擊。他表示,已要求文翠珊確保日企能在穩定環境下營商,避免帶來負面影響。他同時促請英國支持日本和歐盟就「經濟夥伴協定」(EPA)達成的框架協議。安倍並尋求英國在網絡安全等方面提供支援,確保2020年東京奧運和殘奧順利舉行。文翠珊重申英國經濟強勁,並擁有高技術勞工和實施低稅率,令英國脫歐後依然可吸引投資。

■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共同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