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總統36年首缺席 白宮記協晚宴談公正報道

2017-04-30

白宮記者協會昨晚舉行年度晚宴,美國總統特朗普未有出席,是自前總統里根1981年因遭行刺受傷未能赴宴以來,首次有總統缺席。今年晚宴少了星光,許多媒體均未有邀請影星參加。白宮記者協會表示,因應特朗普與媒體關係緊張,希望今年宴會主題圍繞憲法第一修正案和傳媒在民主社會的角色。

特朗普早已表明不出席,改為到賓夕法尼亞州參加集會,白宮官員也同樣缺席,以示共同進退。白宮記者協會主席梅森表示,即使特朗普出席,基於他過去對傳媒的評論,晚宴的主題及流程仍會有別於以往。

去年前總統奧巴馬任內最後一次協會晚宴星光熠熠,荷里活影星愛瑪屈臣、韋史密夫及佐治古尼等成為焦點,今年主角則是揭發水門事件的名記者伍德沃德和伯恩斯坦,他們會向傳媒頒發獎項,並大談第一修正案及公正報道的重要性。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