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赴步槍協會年會:永不限制擁槍權

2017-04-30
■現身年會■現身年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出席「全國步槍協會」(NRA)年會,是繼1983年前總統里根後,再有在任總統出席NRA年會。特朗普發言時感謝NRA成員支持他競逐總統,強調永不會限制國民擁槍權利,形容NRA在白宮擁有「一名真正好友和鬥士」。

特朗普表示,前總統奧巴馬8年來攻擊針對賦予國民擁槍權的《第二修正案》終於結束,重申國民擁槍有助執法部門維持治安,「在這危險時刻,擁有自衛權對公眾安全非常重要」。在場人士向特朗普歡呼喝彩,一名前警員表示,美國出現一位擁有槍械及支持擁槍權的總統,令他感到欣慰。

數以百萬計NRA會員去年支持特朗普角逐總統,並捐出逾3,000萬美元(約2.3億港元)作競選經費,成為他勝選一大因素。特朗普亦承諾會撤銷奧巴馬主張加強擁槍人士背景審查的政策。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