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新劍郎編寫新版《情夢蘇堤》

2017-05-09
■新劍郎演的鮑仁高中,探訪病危恩人蘇小小。■新劍郎演的鮑仁高中,探訪病危恩人蘇小小。

名妓每多薄命,她們雖天生才藝,但總難遇上知音,就算遇上了,往往卻因世俗觀點、規範而無緣沾上幸福。

南宋名妓蘇小小的愛情遺恨為千古有情人惋惜,戲曲及電影都有將故事編寫,最新一個版本是由新劍郎編寫的《情夢蘇堤》,並由康文署安排,已於4月23、24及25日分別在元朗劇院、荃灣大會堂、高山劇場上演,主要演員有龍貫天、南鳳、新劍郎、廖國森、洪廣、鄭詠梅、瓊花女、袁善婷和陳紀婷等。

《情夢蘇堤》一劇三位主角︰演蘇小小的南鳳、阮郁的龍貫天和演鮑仁的新劍郎都是唱得之人,劇中有多場生旦對手戲,均以優美的唱曲和身段來表達,加上精選的西湖佈景,確是令人觀之陶醉、聽出耳油的戲。相信其中的場口如︰蘇小小與阮郁西湖初遇、花苑盟心,小小賞識鮑仁贈金、小小離魂均有感人詩詞唱曲,可以灌錄唱片。■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