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陳美齡不任教育局長

2017-05-09
■陳美齡■陳美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近日盛傳可能會出任教育局局長的陳美齡,昨早接受電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節目中她首次表明不會擔任教育局局長,又希望不論誰接任做教育局局長,都不要延續現有局長的想法去做事。

陳美齡承認曾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多次會面,有談及教育議題。問到是否林鄭主動找她?陳美齡表示是大家的朋友想她們見面。她又笑言若做公僕會似隻牛,捱得打又捱得鬧,是唔會放棄的。問到她沒有行政經驗,如何管治咁多公務員?她說:「我唔係做教育局局長,我亦都唔會做教育局局長,我希望邊個做都好,唔好用由M家一路落螫虼|局局長的想法做洁A我做教育局局長係為魕狾酗p朋友同香港未來,唔係管一樣洁A係管未來。」

居住日本的陳美齡,被問到會否願意放棄工作及在香港居住一段相當長時間,去為香港作出貢獻時,她說:「如果件事大過自己都應該搏命,去做貢獻,我唔知自己做到幾多,如果做得到當然希望搏命。」至於會否以顧問角色服務香港,她就未有正面回應,只強調自己是白紙一張。她又認為做局長的任務不是要去管人,而是啟發人,激發他們心裡的力量出來去追求理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