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羅致光或入閣 胡志偉企硬促退黨

2017-05-10
■林鄭月娥昨日與民主黨會面。■林鄭月娥昨日與民主黨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繼續與立法會各黨派會面。昨日,她與民主黨會面近兩小時,該黨主席胡志偉在會後形容,是次會面氣氛正面,又「相信」該黨創黨成員羅致光已獲林鄭月娥邀請將加入新一屆政府的問責團隊,惟他堅持倘對方加入政府就必須退黨。羅致光在回應傳媒查詢時則表示不便回應。

林鄭晤鴿黨 重啟政改分歧大

林鄭月娥於上月初邀請各反對黨派會面,民主黨日前舉行中委會後,曾一度要求押後至6月後才會面,惟會面於昨日落實。民主黨7名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涂謹申、黃碧雲、尹兆堅、林卓廷、許智腄B鄺俊宇,以及該黨副主席羅健熙、司庫袁海文及總幹事蔡雨龍一行10人出席。會面時間由原定個半小時延長至兩小時。

胡志偉在會後形容,是次會面氣氛正面,席間他提到新一屆特區政府盡快重啟政改,及在施政不應「偏頗」,不要以法律手段「解決政治問題」,否則只會令施政困難。

據引述,林鄭月娥回應指,明白重啟政改是香港社會重視的課題,但必須在合理的社會氣氛下方可進行,故自己希望先處理各項民生事務。

被問及該黨創黨成員羅致光是否獲邀加入新一屆特區政府,胡志偉稱,他「相信」林鄭月娥已發出邀請,但稱即使有反對派中人獲邀加入管治團隊,也不代表可立即修補社會撕裂,特區政府必須在政策及委任公職上保持中立公正云云。

就羅致光一旦加入政府是否需要退黨時,胡志偉則稱:「我相信佢係邀請鵅A至於具體細節,我]手上都未收到羅致光正式退黨申請......呢個好清楚,佢(林鄭)有問我]呢個問題,我]都講驉A民主黨立場係非常清楚,羅致光會加入佢問責班底儭隉A就必須脫離我]黨籍、申請退黨,佢先至完成佢鵅y手續』。」

他其後補充稱,林太在會上並沒有點名提及羅致光,只是問如果民主黨「有黨員」加入其問責班子,民主黨是否需要有關人士退黨。「我]冇鰫O度再進一步探討,我諗你問返羅致光同林鄭好齱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