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母親節男嬰猝死 26歲媽媽崩潰痛哭

2017-05-15
■猝死男嬰遺體舁送殮房待驗死因。■猝死男嬰遺體舁送殮房待驗死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年輕母親在母親節痛失愛子。母親昨日凌晨替出生僅兩個月男嬰餵奶後出現嘔吐,母親為他「掃風」後同床而睡,豈料至早上起床時,發現兒子昏迷俯伏床上,送院經搶救後終不治,母親得悉噩耗崩潰痛哭,警方經初步調查認為事件無可疑,至於男嬰真正死因仍待驗屍確定。

痛失愛子的母親姓杜(26歲),猝死的2個月大男嬰姓吳,男嬰與父母及3歲大兄長一家四口同住牛頭角彩德h彩仁樓一單位。現場消息稱,父親因返夜班不在家,杜婦在家照顧兩名兒子。

昨日凌晨3時許,母親曾起床為幼子餵奶,其後他曾出現嘔吐,母親遂為他「掃風」,稍後見兒子無異樣,母子便同床而睡。

至昨晨9時33分,母親睡醒起床時,發現幼子俯伏在床上毫無氣息,大驚致電報警及通知丈夫趕回家,救護員到場立即替男嬰急救,期間父親亦聞訊趕返,與妻子及3歲長子,陪同幼子送往聯合醫院救治,惜幼子終證實不治。杜婦在母親節痛失愛兒,一度無法接受事實,情緒崩潰痛哭。

有兒科醫生估計,該嬰兒除可能遭隱疾奪命外,亦可能在睡覺期間嘔奶嗆喉致窒息,亦有可能與成年人同床而睡,遭對方壓荂B或被子蓋頭致無法呼吸奪命。

兒科醫生指出,母親餵奶後一定要完全「掃風」,始能再讓嬰兒入睡。同時成年人不應與年幼嬰兒同床而睡,免因「爛唌v而殃及嬰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