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電騙黨呃28歲女會計113萬

2017-05-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電話騙案防不勝防!再有一名28歲女會計師疑遭冒充順豐速遞職員男子施計,騙走她約100萬元人民幣(約113萬港元)。今次已是過去3天內第五宗電騙案,涉及的金額共約330萬港元。

28歲姓廖女事主居於葵涌大窩口h,她早前在中區辦公室內接獲一名陌生男子來電,對方自稱是速遞公司職員,指其包裹涉嫌與一宗刑事案件有關,電話其後轉駁至一名自稱為執法人員的男子。

女事主不虞有詐,按對方指示存款到一個內地銀行戶口,並在其手機及手提電腦安裝應用程式,提供其銀行戶口資料以協助調查案件。

女事主事後發現戶口內共約100萬元人民幣遭人提走,懷疑受騙,昨晚6時許在寓所致電報警。

警方初步調查後,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前日一名54歲男商人報案,指他早前接獲自稱內地執法人員電話,存錢到指定內地銀行戶口,結果被騙走136萬元人民幣(約153萬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