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居婆婆:過節最想一家團聚

2017-05-15
■香港防止虐待長者協會昨日宴請110名獨居母親出席活動,並送上鮮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香港防止虐待長者協會昨日宴請110名獨居母親出席活動,並送上鮮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母親節是家庭團聚的日子,但未必每個母親也有福氣感受子女的愛。有團體昨日舉辦「愛心同慶母親節」活動,讓基層長者免費享用酒店自助餐,讓她們感受喜悅及關懷。有出席的獨居長者慨嘆,子女因工作忙未能經常陪伴自己,關係疏離,希望節日能一家人相聚,「開開心心,熱熱鬧鬧。」

嘆子女「成日話唔得閒」少聯絡

香港防止虐待長者協會昨日宴請110名獨居、被遺棄的母親出席活動,並為她們送上鮮花,希望她們在母親節亦感受到溫暖。

71歲傅婆婆獨居於一公屋單位15年,其一對子女已結婚組織新家庭,她表示,子女一向工作繁忙,甚少主動與她聯絡,「唔打畀我,成日都話唔得閒,話老闆唔畀佢講電話,工作時都唔怪佢,但連休息時間都唔打薄C」

她續說,子女一年也不回家探望自己一次,即使生病亦無人照顧,慨嘆「幾十歲(子女)都唔關心我」。傅婆婆希望,一年一度母親節能與子女團聚,「想大家開開心心,熱熱鬧鬧。」

另一名出席活動的蘇婆婆有一對子女,但她坦言甚少與兒子聯絡。她說,由於丈夫在女兒8歲時去世,自己一直獨力撫養子女成人,十年前與兒子、媳婦及兩名孫女同住,後來因生活細節與媳婦及孫女出現爭拗,「但兒子又幫老婆多齱C」

蘇婆婆後來搬到女兒及女婿家中同住,但稱女兒「陪老公都唔陪我」,如「各有各住」,兒子平時甚少與她聯絡,一年僅見一兩次,大時大節亦不會一家人團聚。她坦言對此感到難過,心底裡也希望母親節能與子女慶祝食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