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李玉剛十年經典巡演 重編《新貴妃醉酒》

2017-05-16
■李玉剛演繹《新貴妃醉酒》片段。■李玉剛演繹《新貴妃醉酒》片段。

「李玉剛十年經典全球巡迴演唱會」早前在美國洛杉磯帕薩迪納大劇院演出。當晚,李玉剛演唱了《國色天香》、《新貴妃醉酒》和《霸王別姬》等,受到當地觀眾歡迎。

本身是男兒之身的李玉剛,塑造極具東方女性形象的他以一曲《國色天香》為演唱會拉開序幕,隨即引起全場熱烈掌聲。演出以經典、戲夢等劇目為主題,呈現一場動人的音樂舞台劇,為演出增添亮點。

而被譽為「中國國寶級藝術家」的李玉剛今次更為成名作《新貴妃醉酒》重新編曲,以全新面貌登場;在大鼓和古琴伴奏下,成了一首淺吟低唱的琴歌。另外,他也將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曲目來搭配以不同的舞台方式,向觀戮i現「十年經典」的精華,完全打造不一樣的精彩文藝盛典。 ■文︰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