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茶館劇場試演

2017-05-16
■折子戲《鐵馬銀婚》打得激烈,現場觀眾報以熱烈的喝彩。■折子戲《鐵馬銀婚》打得激烈,現場觀眾報以熱烈的喝彩。

香港西九文化區正興建中的世界級表演藝術場地「戲曲中心」將於2018年開幕,此場館為西九文化區首個主要表演場地有可容納1,100人的大劇院,還有可容200名觀眾的精緻茶館劇場,將提供多元化精選粵劇和其他傳統劇的表演場地,其特色是表演者與觀眾作近距離接觸。

茶館劇場的表演也是戲曲中心開幕後的主要節目,西九文化區特於五月十一日起在演藝學院歌劇院設計一個仿未來戲曲中心茶館劇場的表演場地,推出四場試演節目,包括南音演唱、排子演奏、古腔演唱、折子戲。

該節目更會透過西九的官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estkowloon/)專頁及YouTube頻道http://www.youtube.com/wkcda作網上直播,讓全世界各地觀眾率先看到茶館劇場的演出模式。

五月十一日的首場演出,台上的演出由演藝青年粵劇團的青年演員擔演,並有演藝學院拍和樂師伴奏,節目有導賞員介紹,觀眾席上有茶點,可邊看戲聽樂曲邊吃小點和品茶,情調不俗。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