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大學回應】城大佔一成 因多人退休

2017-05-18

十隻手指有長短,八大院校中,學者離職人數及比率亦各有不同。根據教資會資料,在2015/16年以城市大學及中文大學離職學者最多,分別為77人及47人,佔總人數比例則10%及5.4%;而嶺南大學雖然只有16名學者離職,但離職率屬各校中最高的11.9%。

嶺大發言人回應指,該校離職的學者中包括數名同時退休的教授,以致離職學者比率因此拉高;發言人強調,由於該校規模較細,總人數基數因此較小,令統計數字容易出現波幅。

城大表示,2015/16學年該校77名離職學者中,包括約半數退休人員及合約期滿的客座學者,而常規教研人員離職數字跟過往相當,與其他大學差距不大,情況穩定。中大回應指,大學每年都會有人事流動,其學術人員流動率與過往相若。■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