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論語》實驗教材 教大免費派

2017-05-18
■《論語與現代社會》。 教大供圖■《論語與現代社會》。 教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論語》記錄孔子及其弟子言行,探討個人品德、禮貌、求學、忠恕、孝慈、交友、待人接物、立身處世等內容,是中華文化經典。香港教育大學研究團隊早前開展「論語與現代社會」計劃,通過實驗教學和課外語文活動,探討《論語》與學生所身處21世紀社會的重要關係。團隊近日把實驗教材結集成《論語與現代社會》,免費贈予全港中學、各大學圖書館及公共圖書館。

17校實驗教學評估培訓

有關「論語與現代社會」研究,由教大中國語言學系系主任施仲謀領導,獲優質教育基金資助,邀得海內外專家擔任顧問,在香港17所學校進行實驗教學,進行教學及評估培訓。

另計劃建立資料庫網站,舉辦文化講座、工作坊、國學營、微電影創作比賽、研究成果分享會、國際研討會等。

歷經近兩年編寫,團隊近日把實驗教材結集成書,分為上篇談孔子的政治思想,中篇談孔子的生活理念,下篇談孔子的教育事業,力求生活化。除了贈予教育機構外,團隊亦把電子書上載計劃網站:

http://www.eduhk.hk/analects/,供瀏覽者下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