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歐抗電子品須寄艙 美暫擱禁令

2017-05-19

美國早前禁止中東和北非部分國家的乘客,攜帶手提電腦和平板電腦等大型電子裝置登機,並擬將禁令擴大至歐洲國家,引起歐盟及國際航空組織憂慮。歐盟邀請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前日到布魯塞爾會面,雙方討論如何改善航空安全措施,並承諾加強情報分享後,美方表示暫時擱置決定,下周在華盛頓繼續商討。

乘客恐損86億

代表265間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反對禁令,指每日有400班航班來往歐洲與北美之間,每年乘客量達6,500萬人次,包括不少商務旅客,禁令將造成嚴重混亂及不便,對乘客造成的時間損失相當於11億美元(約86億港元)。IATA亦關注電子裝置寄艙的安全性,認為大量電子裝置及鋰電池放置行李艙,可能造成火警。IATA建議加強安檢,包括加裝偵測爆炸品的裝置,以及將乘客分成高低風險接受安檢。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