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德昌電機績佳 預測PE降至11倍

2017-05-20

民信證券

德昌電機(0179)日前公佈2017年3月止的年度業績,其中銷售按年增24%至27.8億美元,而盈利按年升38%至2.38億美元(每股盈利2.16港元)。若未計入收購及外匯變動,相關總營業額按年升7%,而盈利按年升17%至2.1億美元。

我們認為此業績令人滿意,收入及盈利分別較本行之前的預測水平高4%及6%。盈利優於預期,主要是源於:1)新收購業務的銷售強於預期;及2)有效的成本控制。雖然自本行於4月3日建議買入以來,德昌電機的股價已累升15%,我們認為其估值並不昂貴。由此,我們重申買入評級,而目標價上調至29.4元,仍基於12倍2018財年市盈率。整體毛利率按年升0.5個百分點至26.9%,大致符合本行預期。

內地汽車產品增長強勁

若以業務細分,在未計入新收購業務及外匯變動下,汽車產品的銷售在去年升8.5%(上半年升7%;下半年升10%),其中來自亞洲的銷售以固定匯率計算按年升20%,主要是受到中國內地去年汽車銷售強勁及公司在區內的市場份額上升所帶動。同時間,歐洲及美洲地區分別錄得2%及3%的增長。

根據管理層透露,由於美國市場剛有新的工商用產品推出,預期今個財年來自美洲市場的工商用產品銷售將會有雙位水平增長。

購HSC料提升盈利7%

德昌電機剛於周二完成與漢拿控股簽訂股份購買協議,以938.5億韓圜(8,380萬美元)收購漢拿世特科(HSC)50%的股權,收購價相當於11.1倍2016年市盈率及1.6倍市賬率 。在收購完成後,德昌在漢拿世特科的應佔股權由30%增至80%。本行相信此次收購將容許德昌加快打入亞洲的粉末金屬市場(公司現時已透過世特科國際在北美市場中佔有領導地位)。本行估計在完成收購後,HSC將會提升德昌2018財年收入約5%及盈利約7%。

展望將來,本行仍然保持對德昌電機樂觀的看法,因市場上正快速發展排放量少及安全功能改善的汽車,另外混合動力汽車及電動汽車型號的數量增加,亦代表市場對德昌生產的全面驅動子系統需求上升。我們微調了公司2018財年的盈利至2.7億美元(每股盈利2.45港元),此盈利推算主要是建基於銷售額增加13%(包括5%乃來自新收購的HSC業務),而毛利率假設在27.2%(按年升0.3個百分點),主要是由於收購後協同效應改善,這相當於2018財年的每股盈利增長為14%。現價相當於10.9倍2018財年市盈率(PE),低於其過去5年的12.6倍平均預測市盈率。基於公司在新收購業務方面的整合情況令人滿意、汽車產品業務穩定及工商產品業務復甦,我們認為公司的估值重估仍未完結。重申買入評級,以12.0倍2018財年市盈率計算,將12個月目標價上調至29.4元(昨天收市26.50元)。 (摘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