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透視:智能業務急增 晨訊科技潛力大

2017-05-20

生和(麒麟)證券研究部

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顯示,中國製造業增加值規模由2012年的16.98萬億元上升至2015年的20.93萬億元人民幣,實現年複合增長率7.2%,到2021年中國製造業增加值預期將上升至30.46萬億元人民幣,達至2016至2021年複合增長率6.5%。我們相信這大規模之製造業價值將為智能製造帶來巨大需求,因此對中國的智能製造業前景正面。

內地智能製造需求大

晨訊科技(2000)智能製造於2015年開始,收入由2015年的近8,030萬港元上升至2016年的1.4億元,增長78.6%,在中國強勁的智能製造需求下,我們預期集團智能製造業務將上升至2021年的11.3億元,成為集團最大增長動力。集團無線通訊模塊及物聯網業務同時亦持續增長,我們預期將為集團帶來穩定增長收入及利潤。因此我們看好集團未來業務發展。

無線通訊物聯網續增長

我們的買入建議主要因為:(1)集團智能製造業務增長潛力巨大;(2)集團無線通訊模塊及物聯網業務保持良好增長勢態;(3)集團智能製造得到政府支持及資助。

目標價格0.420元(昨天收市0.345元),等同於2017年預測市盈率13.2倍 。我們的估值模型採用加權平均融資成本20.48%及終值增長率3.00%。

估值下跌風險:(1) 中國智能製造發展緩慢;(2) 集團研發能力下降;(3) 集團智能製造業務增長較預期慢;(4) 集團無線通訊模塊及物聯網業務較預期差;(5) 集團競爭力下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