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生活新世代 > 正文

美饌與藝術融合 五月浪漫法式情懷

2017-05-21

法國一向以文化藝術和美酒佳餚為人稱羨,而在每年五月,法國浪潮更是席捲全球,其中的「法國五月美食節」及「法國五月藝術節」更是焦點所在。今期,筆者就帶大家走進澳門美高梅的寶雅座法國餐廳,這兒以法國直送的香檳及食材,設計出獨具匠心的精彩美饌,讓大家於醉人的歐陸環境下盡嚐香檳佳釀的法式浪漫風味。在細意品嚐法式滋味的同時,亦可欣賞一下與法國有關的展覽,齊齊投進這五月法式情懷。

文、攝︰吳綺雯

黃金元素 融入美食一向以來,「法國五月美食節」(Le French GourMay)屬年度「法國五月」中的美食巡禮,由一眾星級名廚及酒商攜手打造,旨在推廣法國飲食文化。適逢美高梅今年再度與「法國五月藝術節」攜手合作,呈獻《古『金』中外-黃金藝術珍品展》,為配合所展出之黃金藝術珍品,寶雅座更將閃閃生輝的黃金元素融入美饌之中,凸顯奢華氣派。

當中一道頭盤「酥皮豬肉餅伴牛油生菜、洋b蓉、香檳亶矰庤m村麵包」口感扎實,而酸甜的香檳亶瞴A開胃又解膩,清爽的特質賦予千層酥皮肉派餅全新的口感。其他前菜選擇包括甘香豐腴的「香煎鴨肝配紅酒煮蘋果及薑包」及細滑的「水煮蛋伴白蘆筍、阿登火腿及松露黃油汁」。

而推介的主菜包括「香煎鱒魚伴小龍蝦伴粉紅扁豆及韭菜苗」,主廚選用肉質細嫩的法國淡水鱒魚及原粒小龍蝦肉,配上濃稠鮮香的香檳龍蝦忌廉醬汁,扁豆更為菜式增加口感層次,回味無窮。另有法國經典名菜「紅酒燉牛臉頰配甜菜頭、小洋b及薯蓉」,餐廳遵循傳統法式做法。

最後,甜品則不能錯過「暖香檳沙芭雍配柑橘及金色脆片」及「香檳慕斯配新鮮漿果及粉紅蘭斯餅乾」,兩者均以香檳區之佳釀入饌,前者微暖的醬汁帶出香檳的酒香,後者香滑的凍慕斯突出香檳中酸甜的花果味,充分演繹法國香檳的多樣性。這個限定香檳主題法式美饌只於五月期間供應,大家可單點喜愛菜式,亦可以每位澳門幣388元自組三道菜香檳主題晚宴。

古「金」中外 藝術珍品

品嚐法國五月美饌的同時,當然也不妨欣賞與法國五月有關的展覽,這個《古「金」中外》-黃金藝術珍品展,由Le Musee a la Carte館長Anne Camilli策劃,由即日起至9月3日在酒店的展藝空間舉行,讓公眾了解貴重的黃金如何一直吸引和啟發法國藝術家及工匠,這次展覽首次展出超過250件獨特的工藝製作及藝術品。

大家可於展覽中欣賞來自法國博物館或私人收藏的黃金藝術品,展覽分為黃金與材料、神聖的黃金、黃金奇跡、黃金與藝術、黃金工藝、金色生活等區域,有來自法國里昂Musee Notre Dame博物館的著名宗教器具、雕刻家Zadkine在十九世紀三十年代創作的獨一無二雕塑作品、法國雕塑家Claude Lalanne創作的鎏金銅手提包、法國聖羅蘭之繡金經典服裝,以及十九和二十世紀的鍍金香水瓶等黃金飾物。

室內花園 騰花蝶舞

今個夏天,酒店天幕廣場披上新裝,將深受大眾喜愛的大自然及花卉主題融入天幕廣場中。這個由酒店與美國大型裝置藝術設計大師史提芬.史提芬奴攜手呈獻的「騰花蝶舞」的室內花園互動藝術裝置,超過110件大型翩蝶裝置,栩栩如生地於17株花卉裝置間縈繞起舞,四種花卉類型包括番紅花、海葵、鳶尾花和向日葵,而所有裝置均由有機玻璃製成,並錯落有致地分佈於天幕廣場的每個角落。加上,六張藤椅化身為花莖,輕輕搖曳,讓大家愜意地欣賞天幕廣場「騰花蝶舞」的景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