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促蘇商參與「帶路」建設

2017-05-21
■揚子江工商峰會縱論江蘇經濟發展大計。 香港文匯報記者賀鵬飛  攝■揚子江工商峰會縱論江蘇經濟發展大計。 香港文匯報記者賀鵬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一帶一路』是一項世紀工程,是中國向國際社會提供的最大公共產品,對各國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弊。」在昨日下午舉行的揚子江工商峰會上,祖籍江蘇宜興的聯合國原副秘書長沙祖康,鼓勵江蘇企業家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但也需防範各類顯形和隱形的風險。

揚子江工商峰會是首屆江蘇發展大會的兩個主論壇之一,由中共江蘇省委、省政府主辦,江蘇省工商聯、省發改委、省經信委承辦。來自世界各地的江蘇鄉賢和工商界知名人士600多人齊聚一堂,縱論江蘇經濟發展大計。

剛剛閉幕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為與會嘉賓討論的熱點。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指出,在65個「一帶一路」國家裡,中興通訊在其中的53個國家有常設機構,目前來自「一帶一路」國家收入佔中興通訊收入比重大約在15%-20%。

沙祖康也認為,「一帶一路」建設的前景肯定是光明的,江蘇是中國人力、技術資源最豐富的大省之一,是中國進出口貿易的大省,處在「一帶一路」的交匯點,理當為「一帶一路」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