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智慧零售引領行業變革

2017-05-21
■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智慧零售是引領世界零售業的第三次變革,中國是第三次零售革命的主導者。」昨日下午,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在江蘇發展大會揚子江工商峰會上發表主旨演講。他指出,智慧零售打破了線上線下單邊發展的局面,實現了新技術和實體產業的完美融合,是全球企業都可以共同發展的必然趨勢。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零售業經歷了三次大的變革,前兩次零售變革,分別是實體零售和虛擬零售。張近東指出,第三次零售變革就是我們當前正在經歷的虛實融合的智慧零售,蘇寧正是創新者和引領者,這是一條前無古人的零售之路,全世界商業史上沒有先例。世界很多地方都在探索未來零售的發展方式,但是受互聯網發展等各方面因素的影響,中國是走得最快、最徹底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