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熱點民議

2017-05-23

廉航搶走不少客源

理工大學設計系張同學認為,廉航吸納不少國泰客源,直言自己外遊首選是乘廉航,「長途才會考慮國泰」,相信是次國泰大幅裁員是涉及該公司內部管理問題,對其他行業影響不大。

年輕人或難搵炾

從事物業管理的周小姐向記者表示,本港現時經濟沒有預期般好,商場租金近期錄得跌幅,部分零售店受網購影響,致生意不景氣。她相信,國泰航空裁員反映廉航打擊傳統航空生意所致,也是反映部分企業因去年生意不好,打算在今年裁員挽回成本,擔心事件會引起漣漪效應,直言「年輕人或會難搵炾窗v。

不擔心波及零售業

從事零售業的郭先生表示,不太擔心國泰航空裁員會影響其他企業仿傚,認為只是個別事件。他續稱,香港是以零售為主導,近期業內生意有轉好的跡象,雖然公司沒有加薪,但認為不會出現大量裁員潮,對前景有信心。

IT人被裁容易轉工

從事IT業的郭先生說,國泰受廉航競爭影響,加上該公司近年亦出現不少負面新聞,影響其企業形象,才導致國泰大規模裁員,不擔心其他大企業效法國泰般大裁員,相信這是個別事件。縱然國泰向IT部「開刀」,但他認為IT行業流動性大,可轉到其他企業工作,故自己亦不擔心被裁員。 ■圖 /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