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絕非霸佔】租維園首獲批准 跟足程序無偷步

2017-05-23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執行主席鄭耀棠(棠哥)昨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慶回歸系列活動中,「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需較大場地舉行,慶委會早於3月15日便以慈善團體名義向康文署提出申請使用維園足球場,最終獲批於下月29日至7月2日租用場地。他指,該次為慶委會十幾年來首次獲批租用維園場地,認為政府決定公正公平。鄭耀棠強調,從未偷步申請,亦不是霸佔有關場地,遊行人士亦可申請租用維園草地。

棠哥:科技展需大場

被問及是否因今年有中央領導人來港才決定租用維園足球場,鄭耀棠表示,七一回歸是香港人的大日子,值得紀念,無論有無中央領導人來港,每年都會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而今次維園科技展項目,是系列活動中的焦點項目,估計人流達幾十萬人。

他指,科技展所需場地面積較大,為吸引更多市民親身到場參觀互動,慶委會於年初已決定申請維園足球場舉辦展覽,並按照程序,一早於3月15日便遞交申請,中間經過重重審批,最終獲批租用場地。

今次是2004年以來,「七一遊行」隊伍首次未能租用維園球場作為大遊行起步點。鄭耀棠表示,過往十幾年,慶委會曾多次向政府申請租用維園場地,均未獲批,今次是首次獲批,認為政府決定公道。被問是否擔心與遊行隊伍起衝突,他表示,活動場地由政府批出,政府會作出衡量,又表示會遵循警方安排,相信警方會維持好現場秩序。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