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內地耕耘 「導師」教路

2017-05-23
■特區政府駐京辦主任傅小慧(左五)為首批導師計劃受聘導師頒發委任狀。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寶峰  攝■特區政府駐京辦主任傅小慧(左五)為首批導師計劃受聘導師頒發委任狀。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寶峰 攝

在京港生聯誼慶回歸晚會上,以扶助在京港生為宗旨的第一屆導師計劃正式啟動。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越來越多的港人認識到了自己的根源,越來越親近祖國,伴隨這種交流的增加,越來越多的港青也把發展的目光投向內地。在這一背景下,由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發起的第一屆導師計劃應運而生,這項計劃旨在幫助更多在內地打拚的港青與行業專家進行深入互動,真切了解相關行業在京的發展情況。

助港生內地職業規劃

根據導師計劃,相應導師將創造一個與學生互相信任與尊重的溝通環境,分享人生與職業發展的經驗,根據學生特點及發展願望,指導學生的職業生涯規劃。

駐京辦主任頒委任狀

另外,導師會幫助港生克服學習中的困難,為港生提供可用資源。計劃還規定,受聘導師每3個月會保持一定時間與學生以約定的方式進行溝通。

活動現場,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主任傅小慧向衛樹景等嘉賓頒發委任狀。活動現場不少港生表示,非常期待能夠參與到導師計劃之中,相信這個計劃一定能幫助自己制訂更完善的職業規劃,為自己在內地的打拚提供助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寶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