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發展局10高官送暖到葵青

2017-05-23
■義工向參與家訪的官員示範包裝禮物包的程序。右三為馬紹祥。■義工向參與家訪的官員示範包裝禮物包的程序。右三為馬紹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慶祝香港回歸廿周年,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昨日到訪葵青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到訪荔景h6個長者家庭及有需要家庭,送上內有肥皂、食物盒、水壺及乾糧等的禮物包以表心意。他表示,區內近30個社福及地區團體,將動員數以百計義工探訪超過2.3萬個長者家庭和有需要的家庭,期望與社區人士有更多交流。他續指,發展局另籌備藝術慶祝回歸活動,期望各界可發揮創意美化地區。

除了有發展局局長出席昨日的家訪活動,還有常任秘書長及八個轄下部門的官員參與,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地政總署署長甯漢豪、水務署署長林天星、屋宇署署長張天祥、渠務署署長唐嘉鴻、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署理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署理土木工程拓展署副署長陳焯明,和土地註冊處處長張美珠。

馬紹祥在活動啟動禮致辭時表示,「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葵青區ㄟ岈均A標誌虒物C區各界跟社區有需要人士分享愛和喜悅的工作正式開始。

馬紹祥說,今次活動的意義不僅在於一份或一萬份禮物包,更重要的是各位義工會藉茬o機會,進一步了解各個家庭的需要,並予以跟進和提供援助。他表示,家訪活動讓他和義工可以與社區人士交流互動,了解如何令葵青區成為一個更宜居的地區。

馬紹祥探訪六家庭

馬紹祥其後在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陪同下,與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和義工到訪荔景h,先後探訪了六個長者和基層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和需要,並向他們派發禮物包,共慶回歸。

他指出,在探訪過程中,與長者有更多的溝通,明白他們的需要,希望透過派發這些簡單的禮物包以表達小小的心意。

馬紹祥續指,除了昨日的探訪活動外,發展局正籌備藝術活動,與專業人士希望一起發揮青年人的創意,用藝術去美化社區,將藝術帶到市民身處的地區中。

他認為藝術一方面可以美化環境,另一方面希望市民大眾都可以有一個愉快的經歷。

禮物包包括水壺、麥皮、膠盒、潤膚露、梳打餅、消化餅、牙膏、麵及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