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結伴舍友騎行 景點如數家珍

2017-05-24
■葉家麟(右二)和同學很快就打成一片。圖為他和同學們一起出席大學的交流晚會。 香港文匯報福建傳真■葉家麟(右二)和同學很快就打成一片。圖為他和同學們一起出席大學的交流晚會。 香港文匯報福建傳真

葉家麟走過不少福州的大街小巷,對福州西湖、花海公園、三坊七巷、鼓山等不少景點如數家珍。「大一曾和舍友騎了好遠的自行車到處玩,去了左海又去了倉山,再到森林公園燒烤。」

五年大學生涯,葉家麟希望對福州的了解能夠再多一些,了解的唯一方式就是不斷地去跟它碰撞,包括景物、文化和人的碰撞。

世間常變遷 需清晰目標

今年大三的葉家麟已從校學生會文娛部副部長轉為正職,工作上明顯更忙碌了。「大一我有主持過迎新晚會,每年我們都會辦各種文娛活動,4月份剛舉辦過一場主題樂園活動。」

葉家麟介紹,是次主題樂園活動主要是真人狼人殺、古堡探秘、驚險鬼屋這三個主打的遊戲。「這個是全院同學都可以參與的活動,前兩個屬於推理邏輯性的遊戲,是現在主流的活動,鬼屋是原創主題。這次活動效果很好,同學們都挺滿意,參與度很高。」

再過幾個月馬上又有新的一批港生學弟學妹就讀,葉家麟希望屆時自己能以過來人的身份勉勵他們:「路怎麼走最主要看自己的能力,和清楚自己真心想做什麼。」他認為,世界變得很快,目標清晰是關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