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併購加速 中糧包裝趁回調收集

2017-05-24

韋君

美股道指隔晚續升89點或0.4%,刺激港股昨早市曾搶上25,486點,升95點,再創22個月新高,但多隻熱炒的重磅股出現獲利回吐,致令大市升勢無以為繼,全日僅升12點,收報25,403點。儘管大市走勢變得波動,但板塊輪動的情況依然未變,反映市況向好續有利資金流入尋寶,其中有併購加速的中糧包裝(0906)可予留意。

中糧包裝在3月內公佈兩宗收購,分別是斥資7,496萬元人民幣全購成都高森包裝容器股權,擁有兩片罐生產線,年產能約7億至8億罐;另一宗為收購浙江紀鴻包裝51%股權,作價6,657萬元人民幣,一條兩片罐生產線在下半年可投產,為啤酒和飲料等下游行業提供配專包裝產品。另外,集團又於4月初與永富容器包裝達成協議,通過收購間接持有永富容器(哈爾濱)約91.30%股權,持有福建永富容器100%股權,共耗資逾1.25億元人民幣。

併購30億罐產能 尚洽兩三個

據管理層表示,今年上半年內所完成的併購項目發展相當快,合共有生產約30億罐的產能。另外,為求達到市場整合的目的,集團正洽談兩至三個大型併購項目,當中涉及新業務及公司已有的業務,而在找尋併購機會時,不只考慮項目的產能或單以完成併購為目標,更會考慮項目所擁有的技術、客戶及人才等,務求為投資者帶來利益。中糧包裝今年起採取進取的擴張模式,單是第一季用於收購的開支已達3億至4億元,而洽談中的兩至三個大型併購項目,投資金額或涉逾10億元,業務前景可予憧憬。

事實上,中糧包裝透過新收購可使集團具備提供新產品的潛力,並透過行業整合使自身穩健發展。至於近日國家對食物安全及環保要求皆有提高,亦會整合行業發展,在市場汰弱留強下,類似中糧包裝等符合規範的具實力公司,將可從中受惠。

業績方面,集團去年錄得純利2.94億元人民幣,按年升3.95%;派末期息11.3港仙(2015年末期2.4港仙),派息比率由以往約20%,大幅提升至50%。現價往績市盈率12.77倍,作為一家全力擴大產能的公司而言,論估值並不貴。而息率3.5厘,回報仍吸引。遇大市調整可趁低分段收集,上望目標仍看52周高位的4.73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