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畢業旅行變集體婚禮

2017-05-25
■婚禮現場。 網上圖片■婚禮現場。 網上圖片

5月21日上午10點左右,一場特別的集體婚禮儀式在重慶某景區舉行。記者了解到,儀式現場的15對情侶均來自四川成都一所高校工程造價管理專業的大四畢業班學生。班長劉超(化名)既是活動策劃人又是新郎,他說,班上一共43名同學,大學四年成就了15對情侶,其中8對已經領證。「我都沒想到,四年之後,我們班還能有這麼多對情侶。作為班長,我平時也愛組織班級活動,這次嘛,就特別一點。一來給另一半一個交代,同時這也是我們班的畢業旅行。」

婚禮人均600多元

劉超是這次集體婚禮的主策劃人。他說,自己從4月開始「密謀」這場活動。「當時我提出想法後和班委員們商量,他們都非常認可,覺得這是一個很有紀念意義的方式。」

不過對於尚未走出「象牙塔」的學生來說,策劃過程中最大的「難題」大概就是費用。劉超說,婚紗禮服都是找朋友租的,一套幾十元(人民幣,下同),婚禮主持人是學播音主持的朋友,錄像也是朋友,就連大巴師傅也只收了成本價,因為他之前載過他們班做活動。「主要花費也就是婚禮現場的佈置,不過景區了解情況後把場地費也給我們免了。」經過劉超的努力,最後班裡平均每個人只花了600多元。

雖然整個形式比較簡單,但婚禮儀式嚴格遵照正式流程,用劉超的話,「活潑不失莊重」。 ■《成都晚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