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逾300熊貓獲建遺傳檔案

2017-05-23
■在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調查人員基本摸清了100多隻野生大熊貓的DNA數據,並建立了遺傳檔案。 資料圖片■在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調查人員基本摸清了100多隻野生大熊貓的DNA數據,並建立了遺傳檔案。 資料圖片

四川省林業廳野生動物資源調查保護管理站(管理站)方面表示,在四川棲息的1,300多隻野生大熊貓中,已有300多隻擁有了自己的遺傳檔案。

管理站副站長古曉東日前表示,四川將在未來5年之內,為在此棲息的1,300多隻野生大熊貓建立遺傳檔案。在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調查人員基本摸清了100多隻野生大熊貓的DNA數據,建立了遺傳檔案,而王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也於去年完成了30多隻野生大熊貓的數據收集。

2015年,四川首次啟動野生大熊貓遺傳檔案庫建設,旨在掌握野生大熊貓更為詳細的種群、個體信息,實現大熊貓「保護到隻」。調查人員在保護區及周邊佈設監測線路,並根據竹子的分佈、大熊貓新鮮採食痕跡及生活習性等,對大熊貓的野外生活痕跡進行監測和收集。目前,這一工作開展範圍已擴大到位於四川的14個自然保護區。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