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韓軍爆性醜聞 女兵死控被姦

2017-05-27
■韓國男軍官濫權性侵女下屬事件,在韓國軍隊中被指司空見慣。資料圖片■韓國男軍官濫權性侵女下屬事件,在韓國軍隊中被指司空見慣。資料圖片

韓國軍方爆出性醜聞,國防部前日證實,海軍一名女中尉早前向男友透露遭上級強姦,她周三在寓所內自縊身亡。涉案男上尉因涉嫌性侵罪被暫時拘留,軍方檢察官定於昨日申請拘捕令,軍事法庭將於短期內決定是否批出拘捕令並展開聆訊。關注軍隊人權問題的組織批評,男軍官濫權性侵女下屬事件,在軍隊中司空見慣,事件令外界再度關注韓軍軍紀不嚴,以及軍方整肅不力。

自縊喪生的女軍官,於距首爾以南160公里的忠清南道雞龍市海軍基地服役。她事發前請假,但假期結束後未有返回軍中報到。軍方人員周三下午到其寓所了解,發現她在屋內上吊身亡,留下的遺書寫道:「明天我可能已不在這世界上。」

曾向男友透露被上級侵犯

韓國軍方前日向傳媒表示,死者明顯是自殺身亡,她生前曾向男朋友表示遭上級強姦。軍方透露,涉案男上尉承認曾於飲酒後,與死者發生性行為,但否認強姦。基於案件性質嚴重,海軍拒絕披露疑犯及受害人詳細資料,包括姓名及年齡。

報告揭近5年逾百女兵被姦

韓國軍方已非首次爆出性醜聞,國會早前進行調查後於去年發表報告,顯示過去5年有多達111名女兵被上級強姦。韓國一名男軍人因與一名男同袍在互相同意下發生性行為,剛於日前被判入獄6個月。

軍方人權中心的維權人士方惠林指,軍隊一直知悉發生性侵事件,並試圖遏止,但不幸事件仍持續發生。方惠林稱,以往軍中屢次爆出男上級濫權性侵女下屬的事件,批評男軍官往往將其大男人主義訴諸於性罪行。 ■韓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