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花絮】10大龍隊向林鄭打招呼

2017-05-29
■林鄭月娥到場為健兒打氣。右為黃根仔。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林鄭月娥到場為健兒打氣。右為黃根仔。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一年一度的龍舟競渡,是海上漁民最興奮的日子。香港本由漁港發展起來,而熟悉水性的漁民,更可在龍舟競渡上大展身手。昨日東區龍舟競渡大賽上,10支大龍隊伍不僅以精彩賽事向回歸20周年獻禮,更與當區居民一同享足一日的陽光、海水、歡呼的暢快。比賽間隙,10支大龍隊伍齊齊聚攏,向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打招呼,隨後龍舟健兒更以水桶揚起海水,玩起「潑水」遊戲,水花四濺,現場氣氛熱鬧。

仔細看去,龍舟中有皮膚曬得黝黑健壯的男隊員,也有梳馬尾笑容燦爛的女隊員,更有數名一本正經奮力划槳的小朋友。原來,數個來自荃灣、赤柱及南丫島的龍舟隊伍,已有逾40年歷史,隊伍中老中小三代人一同划槳,傳承龍舟精神。

水上的大人玩得不亦樂乎,岸上小朋友更是樂趣多多。昨日正值周末,柴灣區附近屋h的家長帶小朋友前來一睹龍舟競賽盛景,感受節日氣氛。場內更為小朋友特別架起一條大龍龍舟,船艙內坐滿小朋友,有小童對特別裝飾的龍頭感興趣,摸來摸去;有小朋友坐於龍舟前部擊鼓,似模似樣;有小朋友坐於龍尾敲鑼,為正在划槳的「小划手」打氣。

有家長表示,希望小朋友從小感受龍舟競渡的氣氛,在接觸中學習、了解龍舟競賽背後的傳統故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