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跨區70隊激鬥 數千人觀戰

2017-05-29

龍舟比賽按龍舟大小及划手人數分為小龍、中龍、大龍,其中大龍比賽多有50名或以上的划手一同上船,人多自然挑戰更大,需要更多默契配合才能奪冠。在香港能觀賞大龍競渡的比賽屈指可數,包括昨日舉行的東區龍舟競渡大賽。高質素的比賽不僅吸引了跨區、跨界別的70支隊伍參賽,更吸引了數千名來自各區的市民前來觀賽。

昨日參賽的70支隊伍分別來自北區、南丫島、青衣、柴灣、荃灣、香港仔、沙頭角等不同地區,界別更包括消防、大學、醫療、房屋署、懲教署等,賽事緊張激烈。大會主席黃根仔表示,比賽由去年年初開始籌備,耗資逾50萬元,昨日包括隊員及觀眾在內,到場人次逾萬人。

昨日天氣較熱,沿荇邊支起的帳篷下,已擠滿圍觀人潮。家住鴨c洲的鄭先生為興趣來觀賽,昨早8時已到場,最喜歡看大龍比賽。他說,自己從未錯過每年在柴灣及香港仔的龍舟競賽,兩項比賽均有很高水準,而且今次有10支大龍隊出賽,更值得期待。

另一名鄭先生家住油麻地,每年都前來柴灣觀賽。他說,並不是所有龍舟比賽都有大龍比賽,認為戰況激烈,十分精彩,「今年幾個大龍隊伍實力接近,賽況更緊張,我喜歡龍舟比賽緊張刺激的感覺。」

張先生強調,龍舟比賽茩咻X作精神,大家一起出力效果最好。張先生年輕時亦是龍舟隊划手,對龍舟比賽有熱情,每年端午前後都會去到不同區觀看比賽。他說,雖然天氣炎熱,但未有影響龍舟健兒發揮,「他們表現得很好!」

家住柴灣的李先生說,今年比賽有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到場,「感覺『威』齱A支持我們柴灣當區的活動!」他希望林鄭月娥未來能凝聚社會各界,達至和諧。■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